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我回家咯

「我都不相信神了 自從下來以後 我都不知道要相信什麼 連我自己都不相信了」




霧。



「我只是想回家啊」



霧是愈來愈大了。



---

剛開始的時候
我以為我將遇到一群為返家而身披黃金戰袍的威武英雄們高聲歌唱他們的勝利旋律為重新踏在他們的家園而抖擻精神。



我是浪漫主義者 看電視小說電影太多
鬥士是那種像 梅爾吉 英雄本色 之類的壯麗 誓死保衛家園 保衛民族文化 一定要喊得響徹雲宵



---

「我們屬於山中,下來之後,我們不知道要做什麼」


霧吞噬了身體
剛開始是肚子 胸 背 脖子
後來是左手 右手 大姆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姆指
再來 大腿 小腿 腳指頭
臉耳朵鼻子眼睛嘴巴
只剩下三千煩腦絲
和一片霧


從來也不知道霧可以那麼的重

---

沒想到
眼前即前成為英雄的人們竟然是如此平凡
就像你和我一樣
疲倦的時候想回家。



我也會想回家。



---
誰能夠指定哪裡是應允之地?

老實說
這應該有很單純的解答。

埃及法老怎麼能夠當起摩西的神呢?


當權者?偽善者?怎麼能夠只是在地上蓋了建築物
就希望人們像羊咩咩被趕到柵欄裡?

就因為這是現代社會?
任誰只要有一張契約就能當起神來了?

「我們不敢…說到法院、警察的…就怕~ 」
「我們的聲音沒有人要聽…」
……

「但是我們還是想回家」。


我也是。你也是嗎?






你會不想回家嗎?








我想了想

還是有人會不想回家的

例如有人喜歡國外的月亮啊 還有人想淘金閃人 有人想掩人耳目避風頭


難怪啦
這些人就是不能體會別人想回家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